苏祁越

摆烂的一生

不靠谱老爹的废物小孩 第一章


       “祁瑾,这邀月楼新来了一个厨子,听说是南边来的,做的菜和咱们这边不一样,可好吃了。”江觉端起茶杯喝了一口:“这茶也不错,你尝尝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楚祈瑾无奈的说:“你拉着我逃了今天的课,就为了吃几道菜?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民以食为天!天大地大,没有什么比吃更大!”江觉气愤的说:“你不知道,我家那老爷子好不容易出趟门,我才能溜出来,又不是谁都像你一样,天天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他最近管我们可严了,我大哥惹祸又不是我惹祸,天天把我拘在家里做什么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楚祈瑾随口附和几句,目光却飘向了对面的明月楼:“看来你大哥也是和你一样溜出来的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邀月楼和明月楼仅相距一条街,但一个是名动京城的酒楼,另一个却是同样名动京城的——青楼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江觉顺着楚祈瑾的目光看过去,就看到他大哥江风左拥右抱进了明月楼,不屑的哼了一声:“不用管他,我们吃我们的。哎,菜上了,这个酒也是他们家的特色,来尝尝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平时家中规矩大,食不言寝不语,现下只他们二人,可不管这些,尤其这江觉,恨不得把几个月的话都说完,小到市井八卦,大到朝堂政事,说个不停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听说边关战事又胜了,这是连胜多少场了?这小小陈国,还敢犯我楚国的疆土,还不是被打的屁滚尿流。哎对了,祁瑾啊,你说这次王爷会回来吗?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江觉向来向往所向披靡的大将军,对这些是事总是很热衷,提起时满眼放光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楚祈瑾神思恍惚,早在月初他就接到父王要回来的消息,对于这个把他独自一人扔在王府,一扔就是十几年的父亲,终于要回家了,他也不知该是什么心情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祁瑾?楚祁瑾!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楚祈瑾回过神,淡淡地说:“他想回来便回来呗,我哪里知道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江觉挠了挠头,安慰道:“不回来也好,你一个人多自在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两人酒足饭饱,结完账边往外走,边商量着要去湖边散散心,外边突然传来一阵骚乱,几人从明月楼打到街上。原来是之前他们看到的江风,不知怎么与人发生了争执。想来也不会是什么好事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街边的行人纷纷避让,几个正在玩耍的小孩被吓的哭了出来,又被四散的行人挤散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小心!”楚祈瑾扶住要摔倒的小孩,将小孩放到安全的位置,便试图去制止这场打架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以楚祈瑾的身份,自然是没人敢不听,动手的人都停了手,只一人不知是喝了酒还是被美色冲昏了头脑,竟冲着楚祈瑾冷笑:“就凭你也配管我?你算什么东西!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江觉不嫌事大的凑到楚祈瑾耳边说:“这是谢尚书家的,看上去人模狗样的,没想到也是个爱逛花楼的,啧啧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楚祈瑾点头:“和你大哥一样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人见楚祈瑾并不理会他,顿时破口大骂:“你以为你是个什么东西,有娘生没娘养的杂种,早就没人要了,现在还能横一横,等王爷回来再娶王妃生子,你就什么也不是了,你能靠什么,你那死了几年的娘?还是她那什么官职都没有的娘家人?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楚祈瑾有些莫名,先不说这些有的没的,单看他现在怎么也是永安王府的世子吧,这就敢欺到他头上了?他正想向江觉问清楚这人的名字,却见江觉直接冲出去去揪那人的衣领,大喊:“谢显你又算什么东西!敢骂我江觉的朋友!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谢显被抓住衣领,却丝毫不慌,摘下系在腰侧的马鞭就往江觉身上抽。江觉一惊,松开手想要闪开,却已是来不及,眼看鞭子就要落到江觉身上,千钧一发之际被楚祈瑾拉开,反手夺走鞭子,又一脚将谢显踹开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楚祈瑾握着鞭子朝谢显走去,缓缓问道:“你叫,谢显?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楚祈瑾抬手想将鞭子扔还给谢显,却被一直强劲有力的手握住了手腕,只见一身着青衣骑着马的男子,一手握缰绳,另一只手,则握着他的手腕。男子面若寒霜,冷冷地吐出几个字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天子脚下,岂容尔等在此寻衅滋事!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