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祁越

摆烂的一生

不靠谱老爹的废物小孩 第三章

 

        楚清垣拿着镇尺,走到楚祈瑾面前,没收力的一下直接甩到楚祈瑾双手上,修长白皙的手瞬间肿起一道长长的印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”楚祈瑾忍不住痛呼出声,双手下意识的缩回身前。他看了看面无表情的楚清垣,咬了咬牙,再次将手伸了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楚清垣没想到自己一镇尺有这么大威力,他掂了掂手中的镇尺,心想下次要换个轻一点的,正犹豫这次要不要算了,就看到楚祈瑾颤颤巍巍的又伸出了手。他当即不再犹豫,只是再下手时力道已是轻了好几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楚清垣已经手下留情,但对于楚祈瑾来说,这种疼痛还是很难以忍受,他只能死死咬住牙关,镇尺每落一下都让他狠狠的颤栗

 

        楚清垣挥了十几下镇尺,眼看那双手肿的越来越高,楚祈瑾眼圈也渐渐泛红,镇尺落的越来越轻,他叹了一口气,将镇尺放回桌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楚祈瑾松了一口气,将僵硬的胳膊放下,却不敢碰高肿的掌心。又听见楚清垣说:“你就在这跪着反省一会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张了张口,却只是应了一声:“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楚清垣放下镇尺便转身离开了书房,留楚祈瑾一个人跪在冰冷的地板上。他不知道楚清垣什么时候会让他起来,就像这十几年漫无止境的等待。

 

       楚清垣离开后便去了皇宫。皇上知道他要来,已经备好了酒菜在宫中等着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永安王楚清垣和皇上楚清禹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弟,二人一同长大,一同经历过兵荒马乱民不聊生的日子,后来一个做了皇上,一个做了定国安邦的大将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楚清禹替楚清垣倒了一杯酒,说道:“我们也有好久没有一起喝酒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军中禁止饮酒,确实也很久没有好好喝过了。”楚清垣摸了摸酒杯,正色道:“不过这次来是要和你说几件事的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你说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第一件事,关于陈国,陈国近几年一直安分守己,但从六个月前开始,一直对我国边境多加骚扰,不仅如此,他们和毗邻的其它国也一直发生这不大不小的战争,这次他们在别处也是惨败,已是元气大伤,掀不起什么浪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楚清禹了然:“他们若是有实力,想开疆拓土不奇怪,但他们分明是没有实力,还要四处征战,就显得很奇怪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楚清垣点头:“第二件事,是西边的吴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吴国的先帝驾崩,皇位没由皇太子继承,却由四皇子继承,这是人尽皆知的事。事情自然不是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的人,在我国境内抓到几名吴国人,行踪诡异,虽然并没有查清楚他们想要做什么,但一定是有所图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楚清禹笑道:“吴国的人?他们能图什么,莫要忘了,我这宫里,还住着一个吴国的皇子呢。”楚清禹指的是吴国战败求和时送来的质子——八皇子吴霁,“他们内乱,我倒是不介意推波助澜一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第三件事,是越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越国怎么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越国……依旧没什么动静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楚清禹皱眉:“你的意思是,吴国和陈国的事,和越国有关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楚清垣摸了摸头说:“应该并没有关系,不过也不是没有可能,防患于未然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行,我知道了。”楚清禹点头,又瞥了一眼正在倒酒的楚清垣,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楚清垣想了想,摇头道:“应当是没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楚清禹看着楚清垣轻笑道:“我还以为你特意来宫里找我是为了问问祁瑾的事,没想到只是说了这三件事,还是说其实是真想和我喝酒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楚清垣叹道:“问再多也不如自己亲自和他相处几日,索性我这次回来至少几个月不会离开,也是要尽到为人父的责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知道自己有个儿子呢,你把他往这一丢就是十几年,我倒以为是我养了个儿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既不能抛开战事不管,又不能把他带到军营里,我还能怎么办。”楚清垣揉了揉眉心,又叹道:“我一回来便遇到他在明月楼下和人大打出手,我这是不是回来的太不是时候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祁瑾可比你小时候听话多了,他和人发生争执之事少之又少,确实是你回来的不是时候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楚清垣皱眉:“我小时候再不听话,也不曾逃过太学院的课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准许他可以想去便去,不想去便不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皇兄啊,你也太娇惯他了。”楚清垣这时喝多了酒,神志已有些不大清明,伏在案上喃喃自语。

 

       楚清禹看着楚清垣,嫌弃地走到一边,招来几个小太监吩咐道:“去永安王府让世子来接王爷,还有,查清楚世子今日在明月楼发生了什么。”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