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祁越

摆烂的一生

不靠谱老爹的废物小孩 第四章

 

       楚祈瑾在书房跪了两个时辰也没等到楚清垣回来,却接到了皇上的旨意让他进宫。

 

       楚祈瑾来的很快,一来便见到了伏在案上的楚清垣和坐在一边的楚清禹。

 

       楚清禹起身扶起楚祈瑾,目光一转却看见他手上的伤:“手上的伤是怎么回事?你父王打的?”

 

      楚祈瑾窘迫的收回双手,低头答道:“是祁瑾惹父王生气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楚清禹皱眉,又温和的安抚道:“你父王一贯不讲道理,只管动手,下次再有什么事,你便直接跑来找我,不用理会他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楚祈瑾心说他哪里敢跑,怕不是跑不出书房门就会被抓回去,嘴上却只是应了几句,天色已晚,他接过太医院拿来的一堆药便带着楚清垣回了王府。

 

       楚祈瑾回府后,安顿好楚清垣,又吩咐好下人照顾好他才回自己房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这一天实在是不轻松,一回房便躺在床上不想动,想到手上的伤,又咬牙爬起来给自己上药,泪水却是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楚祈瑾其实并不记得父亲的模样,关于父母的记忆也是少之又少,他甚至不敢和父亲控诉他受到的委屈,他害怕白日里谢显说的是实话,而他一直都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可是他也真的好想,好想有个父亲,能像别的父亲那样护着他教导他,他想有家的感觉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清晨,楚清垣方才醒来,问过下人,方知昨日的事。洗漱过后,他便去了楚祈瑾住的小院。

 

       楚祈瑾刚刚起床,还没有完全清醒,便见到楚清垣,着实被吓了一跳。楚清垣却只是挥了挥手,让他去洗漱。等他再回来时,楚清垣正在翻看他放在桌上的课业。


       都是四书五经这类书,楚清垣不感兴趣,翻了几下就没动了。他招手让楚祈瑾到他身边来,楚祈瑾走过来便要跪,他阻止道:“不用跪了,昨日跪了那么久,不疼吗。”又温和地问道:“这些学的怎么样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楚祈瑾的功课一向不错,一直被学院的夫子夸奖,不过在楚清垣面前,他也只敢谦虚地说:“尚可,大致内容都能懂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楚清垣点头,没有再说什么。一时间房间里突然变得无比安静。

 

       楚清垣看着楚祈瑾,十五岁的少年已经长大他肩膀那么高了,可他却没有好好抱过几次,他们面对面站着,却仿佛像不相识的两人,相顾无言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陛下同我说了,他准许你可以随意去不去太学院,昨日你怎么不说?”楚清垣看着沉默不语的楚祈瑾,放缓了语气,“我回来不久,对很多事都不了解,我也确实脾气不好,但若是下次再有什么事,我会先听你说,你有什么话,也都告诉我,好不好?”

 

       楚祈瑾小声地说:“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楚清垣看着恭顺听话的楚祈瑾,又补充道:“虽然给了你这样的权利,但是你也不能真的想去就去,至少要提前告知一声,学院的讲课的夫子很多都是德高望重学识渊博之人,要尊重他们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楚祈瑾先前从未考虑过这一点,他点头说:“嗯,我记下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楚清垣摸了摸他的头,问道:“手怎么样了,上过药没?”他看见楚祈瑾还未消肿的掌心说:“今天就先在家休息吧。走吧,先去吃饭,饿了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楚祈瑾手上有伤,握不住筷子,楚清垣便把菜都夹到他面前,让他慢慢吃。

 

       饭后,永安王府迎来了两位客人,原来是楚清禹带着太子楚泽来找他们。

 

       楚清垣和楚清禹去书房谈事,楚泽则拉着楚祈瑾在一边看伤,抱怨道:“哪有一回来就打人的,祁瑾啊,要不你去我那住几日,等你父王走了再回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楚祈瑾失笑:“哪有人父亲一回来就跑的,这成什么样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楚泽点头:“也是,你父王若是再打你,你就来找我,哥哥护着你。”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72)